版权所有" />
扫描关注微信公众账号

扫一扫微信二维码

牛肉那么贵,一头牛卖完只能挣这点钱,利润都在哪里?

·2018-10-13 09:55:17·行业动态·

牛肉那么贵,一头牛卖完只能挣这点钱,利润都在哪里?

牛肉是很常见的肉类食物之一,在中国猪肉食用的频率最高,但是在其他地区,牛肉就是主要的食用肉类。牛肉的营养价值比猪肉高多了,脂肪含量低,蛋白质含量高,肉质鲜嫩有嚼劲。多吃牛肉要比吃猪肉好,可以强壮筋骨、健脾胃,可以修复组织增长肌肉,促进生长发育。牛肉是很多健身增肌的首选,但是牛肉价格比猪肉贵,贵了好几倍。

平常吃的牛肉大多都是牛排、牛肉汤等等,这些做法都很受欢迎,但是人们很少吃牛肉,大多是吃猪肉。牛肉那么贵,那些养殖户是不是都挺赚钱的。其实不然,一头牛买下来养殖户赚不了多少钱,除去成本,一头普通的牛可以挣300块钱左右。这样的牛还是养了1年多的,这是不惨假不打水的利润。

大家都知道,一头牛不可能全身都可以卖钱,牛肉的比例再55%左右。就比如一头1300斤的牛,净牛肉大概在500斤左右。按照现在的牛肉价格,普通的生牛肉1斤30块钱,500斤的牛肉可以卖15000块钱,加上牛内脏、牛骨、牛皮等,一头牛可以卖到20000块钱左右。减去成本和人工费,一头牛就只能挣3000块钱。

生牛肉的价格30元1斤,那些熟食店的牛肉价格更贵,1斤熟牛肉大概70元。因为牛肉经过加工煮熟之后会缩紧,1斤生牛肉煮熟之后大概就5两左右了。如果直接买一头牛肉杀了做成熟食买,按照这样的价格还可以多赚2000块钱。但是牛肉价格较贵,很少会有人买,损耗比较大,能赚到的钱也就是这些。

现在的牛肉很多都会注水,因为不注水,赚不了几个钱,那么我们蚌埠安娜食品的小编们是如何辨别注水牛肉的呢?就是买牛肉的时候用手指压一下,手指上有很多水分的基本都是注水的。正常的牛肉都是暗红色的,如果牛肉看着很鲜艳,那就要注意这个牛肉的品质了。牛肉的营养价值很高,家里有孩子的,要经常买牛肉给孩子吃,可以帮助孩子生长发育,再贵也要舍得给孩子吃牛肉。